Caffelatte黑白講、青菜寫、憨憨拍

29 八月, 2006

爆漿紅豆餅

Filed under: 食記 — caffelatte6475 @ 11:39 上午

這是在新竹小有名氣的紅豆餅,取名為爆漿紅豆餅
老實說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用這個名子,品嘗過後我覺得用"爆漿"兩字,真的貼切極了
一點都沒錯,就是這樣的感覺,真的很讚

特別拍出來他是在兩條路的路口附近,一是民權路,還有一條是民族路
而爆漿紅豆餅就是在民權路上,距離民族路不遠之處
那個轉角有三家發財車的攤販,這家爆漿紅豆餅就是第三家

小小的餐車,看似不起眼,但是吃過就知道回味無窮的滋味是什麼了

我是不清楚之前一個多少啦,現在的價格是三個20元,而口味一共有八種
玉米,菜脯,紅豆,巧克力,奶油,花生,芋頭與綠豆,口味還算多元啦

看到沒,這個小攤位可是上過電視台的喔

我一共買了八種,可是老闆娘說,我們是3個20,八個不好算啦,你再挑兩個,10個60啦
好吧,除了每一種一個以外,我多選了紅豆與蔡脯的口味各一,這樣剛剛好是10個

打開就是這樣子啦

這是第一個,很鮮吧,居然是綠豆口味,一口咬下去,餡掉的到處都是
難怪稱作爆漿,因為餡料感覺都是噴出的樣子,一隻手抓不住,得用整隻手掌包起來
餡料才不會掉滿地,真的很真材實料,麵皮又做的薄薄的,好好吃喔

綠豆餡甜得剛剛好,害我拍照都來不及……

這個是紅豆餅的基本款 – 奶油口味
奶油也是香濃的不得了,真不知道老闆娘怎麼調味的

在口裡化開的是濃濃的奶香,讓人讚不覺絕口

本來以為這是芝麻口味,可是想想好像沒有芝麻耶…
過了很久才想起來,這是花生口味啦,多了芝麻的香氣
讓花生變得比較不那麼膩,真的作夢都會笑

(忘了說,這個花生是鹹的口味喔)

這個就是玉米口味啦,這就是鹹的紅豆餅
我覺得這個口味是餅皮最包不住的一種,做好時餡料就呈現外漏的狀態
一口咬下後,玉米粒到處亂飛,我只好暫停一下
把玉米粒撿乾淨來,否則晚上就變成螞蟻的大餐了

玉米口味有加上一點點胡椒鹽的味道,不過這樣的口感我還能接受

基本款又來了 – 紅豆口味喔 
看到沒有,紅豆是粒粒分明  ,但看得出每一顆都剛剛好熟透的感覺
我只能說老闆娘真的厲害厲害,除了要看到實在紅豆餡
另外應該是水加得少才可以讓口味這麼濃稠吧

我每一咬口的同時,下面的紅豆餅皮就給我爆開一次
真的是我離咧………,爆漿紅豆餅不是叫假的

下面這個就是巧克力啦,很特別喔
我會覺得用料非常實在的原因:是因為餡料都不是水水的狀態,比較像是霜狀
在景氣不好的時候,能維持住品質,就真的很感恩了啦

最後一個,菜脯口味,綠色的應該是芫荽吧,算是小小的調味
好像鹹的紅豆餅,都會多用一道胡椒鹽來佐料
我想大約是讓可人比較好入口吧

全部都是甜的偶而換換鹹口味比較能感覺的兩種口感的不同之處

這家真的超超超超超推薦

來新竹一定要來品嘗看看喔,我有問過老闆娘說,是不是常常有人想要來拍張照片回去寫日記
老闆娘說是,可見這家多爆紅,這家紅豆餅真的不能錯過!!讚!

(我一晚就嗑掉8個,只留兩個給我家老頭吃,真的完蛋了!)

爆漿紅豆餅(發財車攤販)
地點:新竹市民權路與民族路口處,比較偏向民權路
電話:沒有
營業時間: 夏天:下午一點半開始至晚上八點,平日:下午一點開始至晚上八點
       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