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felatte黑白講、青菜寫、憨憨拍

9 八月, 2006

土地公 夠神了吧!

Filed under: 新聞事件 — caffelatte6475 @ 11:20 上午


圖/黃瑞典

【文/黃瑞典】

昨天新竹都城隍遶境隊伍中,出現這麼一個「土地公」,不僅戴著花稍的太陽眼鏡,
還騎著機車遊街,吸引許多路人的好奇眼光,大都忍不住一笑。

「吼!土地公未戴安全帽?」,不過,警察膽子再大,大概不敢開土地公的罰單吧。

【2006/08/09 聯合報】 @ http://udn.com


這是今天聯合報地方新聞,大家可以打udn.com就可以看到這張相片
剛剛才逛到聯合報的網站,沒想到記者捕捉到這麼有趣的畫面
真是笑死我了……………..

昨天是民間習俗裡很重要的大節日"農曆7月15日中元普渡"
相信很多婆婆媽媽都應該忙壞了,我昨天為了拜拜差點回不了家
因為每個廟宇都自己的慶祝活動
包括像是"城隍爺出巡"(新竹城隍廟),"地藏王菩薩出巡(新竹東寧宮)"
在外媽祖廟(新竹長和宮 -北大路卡爾登飯店附近那一個)也有其他廟宇的神明前來致意
真是很熱鬧!!

不過我不是去湊熱鬧,只是婆婆交代我,每年普渡都一定到外媽祖廟報名
(以前都拜到頭昏腦脹,七葷八素,終於這三年婆婆想通了,讓我參加寺廟的普渡,免去我的不方便)

普渡一份(一個家庭)是600圓,外媽祖廟每年都是選在農曆7月23日,統一做超災普渡的法會


如果是職業婦女的婆婆媽媽可以像我一樣,可以參加寺廟的普渡,一定輕鬆許多

而我昨天傍晚就是被卡在這兒,因為我才剛剛繳完普渡的費用打算打道回府
沒想到外頭的地方神明不斷輪番進入外媽祖廟外的廣場參與儀式(我剛好卡在層層圍住的人牆中)
而外媽祖廟也以敲大鐘與大鼓回敬各路神明
此時外頭已經吸引許許多多的民眾圍觀,好不熱鬧!!

當時看著這些信眾認真而崇拜的模樣,心理真是感動極了
想說時機壞壞(台語發音),台灣民眾還是能夠對神明有如此的敬重與熱忱
心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:請各路神明保佑我們闔家平安順利,也保佑大家都能平平安安!!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