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felatte黑白講、青菜寫、憨憨拍

13 八月, 2006

新手上路~~(ㄆ一 ㄆ一 ㄘㄨㄚˋ)

Filed under: 日記 — caffelatte6475 @ 11:03 下午

照片上的翻譯:"媽媽說七月份還沒過,不可以嚇人"
所以我趕快把幫自己的臉作的小小的馬賽克,這樣就不會嚇到大家

(可是我又做了一隻會飛的蝴蝶,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…..)


我借用老妹的愛車 – 小白,來大顯身手一下

(其實在車內我真的是驚嚇到不行)

沒辦法,六年前就考了駕照,希望有一天能派上用場
可是這六年來我什麼車都沒開過,當年教練教的開車技巧與知識
早就被我忘的一乾二淨,而且當時為了省錢,學的還是手排

(新竹學開車有夠貴,我學手排就要9500,妹在台中學才不到6000)

現在的車子大多都是自排車,根本就沒開過
連啥P擋,D擋是作啥用都不清楚

妹一直叫我看前面,我卻老是往下面看
深怕排擋一刻不留神打錯了會撞到別人
妹說儀表板上就有顯示,所以不用緊張
只是………唉……我真的是新手上路~~(ㄆ一 ㄆ一ㄘㄨㄚˋ)

我的時速大約只有7-8公里,最快10公里

可是我還是手忙腳亂
看我龜速前進的樣子,很可笑吧

老實說不是沒有想過要買車的念頭,但當初為要買在婆家附近
(應該說要符合婆婆的條件啦)
很多東西都犧牲掉了,包括車庫在內

現在要再買有車庫的房子,真的很困難

話題扯遠了,開過妹妹的車子後,我還是覺得我需要再多多加強開車的技巧
否則就這麼貿然上路,比較可憐的是會開車的用路人吧

台中新居即將落成

Filed under: 其他 — caffelatte6475 @ 12:23 下午

有鑒於現在的台中家裡屋子有點老舊,且爸媽經常出遊,無人可以照顧
於是爸爸媽媽在台中公園附近的"玖肆年"又再訂了一棟新房子,因為鄰近台中公園
所以現在建商把他改成"台中公園別墅",其實算不上是別墅啦,應該說是社區型的透天厝
以後的造景就會像是上面的這張照片的模樣,感覺還不錯

這廣告招牌是回家途中看到的,沒想到建商還在這兒打上廣告
一直說"蓋蓋蓋蓋蓋蓋蓋蓋蓋……..蓋好了",這個廣告真可愛

(第一次作縮圖,試試看效果好不好,不美請包涵阿)

還記得年過前後我還有來看過整體工程進度,上頭這幾張就是今年初拍設的照片
看的出來一切都還在趕工的模樣,今天再度前去觀看,我想應該距離完工那天不再遙遙無期了

外面這個就是車庫在一樓,二頭以上才有客廳廚房,且是兩戶共用一組樓梯
這個漂亮是漂亮,但我已經厭倦座西朝東的房子(下午必會西曬,熱死我也 )

所以這回選擇新家,爸媽挑的是座北朝南的房子,果然,真的涼爽許多

這個社區型的透天連棟別墅,為了滿足購滿人的需求
規劃了很多不一樣規格的房子,比如最外圍的店舖型,店舖也分大店面與小店面
另外還有就是有庭院的與車庫式的,雙拼非店舖式的獨棟別墅也是一款
而上面這是人車分道的房子,我們的新家就是這種

這邊已經開始造景種設植栽,以後就會照著這個方式,幫社區做全面性的綠化

這張則是尚未綠化前模樣,真的差很多

這個是把二頭前面打掉,做成挑高的模樣,只在二樓留下一間房間(真有錢耶!!)
我們更發現了很離譜的裝潢

這個白白的門,各位大概想不到是啥作用,如果我告訴你這是電梯,你會不覺得有點誇張
一棟4層半的房子,需要在屋內裝設電梯嗎??
真不曉得這些有錢人心理在想什麼………

這是新推出的建案模型,大致上是跟我們這邊差不多
只是這一塊基地比起我們家的這一部分,稍微有點小,戶數也少


大致上是這樣啦,將來我們這個280戶的社區會有警衛,這也是老爸老媽看中的部分

這樣繳交管理費就有保全過濾所有拜訪者,就算他們兩老出去玩,也無需擔心家中狀況
並且台中最大的果菜批發市場 -建國市場就在附近,採買食物真的很方便
對面就是中山公園,要散步也非難事,旁邊還有棒球場,體育場,國立圖書館,中興堂
想借書看表演都是近在咫呎,往另一頭走過來不到10分鐘剛好進入中友的商圈
也就是年輕人喜愛聚集的一中街,逛夜市逛百貨公司,根本就是走幾步就到了

綜合上述的周邊生活機能,真的方便到了極點
只說爸媽眼光還不錯,地點選得好

蠻期待10月交屋後的情況,雖然買房子的人不是自己
但將來回來也住得到,好興奮好期待喔,哇……..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