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felatte黑白講、青菜寫、憨憨拍

12 八月, 2006

夜鹭

Filed under: 出遊 — caffelatte6475 @ 5:59 上午

(我回來了,趕緊把圖片補上來)

夜鷺簡介:

客話語叫夜鶴,通常在夕陽西下時出現,
夜晚視力極佳,白天常縮著脖子站在水邊,
一動也不動的等待獵物;在佳平海(溪)或一些竹林處皆有。
牠另外有一個俗名叫「暗光鳥」,不論是那一種名稱
顧名思義就能瞭解牠是比較偏愛夜間活動的鷺鳥。
許多中南部從事水產養殖的漁家,對夜鷺的印象極差,
因為牠們常利用月黑風高的夜晚到養殖池塘偷食魚苗。
夜鷺是很聒噪的鳥兒,牠們常在生活領域裡做出追趕族群的動作,
弄得同類不得安寧。牠們的成鳥雌雄羽色相同與亞成鳥羽色差異很大,
所以在成群的夜鷺裡,我們可以很容易分辨出牠們的長幼。
夜鷺雖然不受漁民歡迎,但以賞鳥人的角度去觀察
牠們確實是一種體色造型都很美的鳥類。


真的很神奇耶,中午回到台中,在等老爸來接我們的途中
無意間在市區的綠川看到牠的身影,外子拿手機想捕捉這美麗的畫面之際
我也趕緊拿出背包中的相機,想要拍回與大家分享

誠如上頭的簡介,牠是夜行的鳥類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大白天,而且還到綠川來覓食
當我拍給老爸看時,老爸也為之驚艷
他也很驚訝可以在這兒看到夜鹭的身影

不過由於我的傻瓜數位像機拍出來的效果實在很小
只能說是確定牠的身分,但沒有能拍出牠的美麗倩影

回家後老爸拿出許多賞鳥人所拍攝的夜鹭真正的模樣
我真是覺得好像該添購一台DSLR才對
否則都拍的很含糊……………

(我有拍回攝影專輯中的夜鹭,一切就等我回新竹才能看到美美的照片啦)

怎麼我拍的跟人家拍的差這麼多
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這本筏子溪生態之美裡所介紹的

另外這本書上可以發現到,其實夜鹭還有另一種類型

(書名是:日夜思念的土地)

這也是夜鹭,不過跟上頭黑白分明的那種不太相同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