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felatte黑白講、青菜寫、憨憨拍

2 四月, 2007

新竹 – 榕樹下

Filed under: 食記 — caffelatte6475 @ 11:30 上午

要找到這家店還真是不容易,昨晚在這兒附近繞來繞去,就是找不到這家店的正確位置
而且外頭還沒有明顯的招牌,要不是我抬頭見到這塊匾額,我也不相信我來到榕樹下

第一.沒見到榕樹
第二.除了沒有榕樹,也沒有其他的樹木
第三.連一塊招牌都沒有,可是門口卻停滿了機車

只能說如果不是住在巷子內的(台語翻譯成內行的意思),誰知道這裡有家店阿?

我就是被 莉塔 的文章ㄒ一ㄚˊ來的啦!

另外我那個愛吃妹看過莉塔的文章後早一步來吃,回來之外不斷跟我說有多好吃,讓我不想來都不行! 

一家小吃店連塊點餐的菜單都沒有,進門後完全搞不清楚狀況(連價格都不知)
只是看到有人切了小菜,還可以自行選擇要什麼東西,所以我們是先選小菜後點餐

看見滿滿的小菜嗎,有豆干海帶雞胗豬腸子滷蛋還有一片豬舌頭
反正人家夾我也跟著夾,不管價錢淨挑些我很愛的

小菜都很入味,讓我一口接一口,有點停不下手,那個沾醬也是很讚
原以為加了紅紅的辣椒會很辣,其實不然,沾醬有點偏甜配合著少少的蒜末味道,真是好吃

點完小菜,我們有些不知所錯不曉得該怎麼點其他的東西的尷尬,這時夥計連忙招呼著說:

餐有三種:米粉,版條,與麵條三種(有湯汁的跟沒有加湯汁的兩種),想吃什麼點什麼!

這才開始跟老闆娘說我們要的東西,阿佛點的是米粉湯
第一次見到米粉湯還頭還有兩小片肉片,加上少許香菜提味,不錯

我點的則是乾麵,這裡的辣椒醬真的不辣,而淋在乾麵上的醬汁跟我們小菜的沾醬很類似
和在一起十分對味,難怪是來這裡的每個人必點的一道菜

我也想點個燙青菜的,可是看到高麗菜(還是大陸妹)就打消想吃的慾望

我已經忘了莉塔跟妹都推薦肉骨仔湯,還選了貢丸湯,唉…..要是早點想起來就好

不過貢丸也很好吃,吃的出來不是那種品質不佳的肉做成
我淺淺喝了一口湯,哇,這是用大骨熬出來的耶,濃厚的香氣在嘴理化開,好好喝喔

我們一共在這裡花185元,能夠在新竹市區吃到這麼美味的一餐,真的是高貴不貴!

問我這家店在哪裡?這麼說不知道清不清楚
就是由林森路上的天香回味對面的小巷子進來,轉角的第一家有燈光的這一戶就對了啦

巷子有點小,你可能會誤判這是一條路嗎?但,不要懷疑就是這裡,轉進來就是了!

延伸閱讀:
莉塔寫榕樹下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onBeauty&article_id=11462391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