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felatte黑白講、青菜寫、憨憨拍

8 一月, 2007

葛媽媽ㄟ灶腳 – 香氣四溢的花生豬腳

Filed under: 食記 — caffelatte6475 @ 1:15 下午

今天最興奮的一件事,那就是我收到葛媽媽的花生豬腳啦
真是感謝葛蘿,原先還不知道要排到幾時呢,親愛的葛羅排除萬難讓我上了今天的檔期
好感恩喔!(排除萬難是我亂加的啦,可是這麼早就能品嚐豬腳,我真的是莫名的感動呀)

這回我們是用團購的方式訂到這批好吃的豬腳,老實說吃過之後真不想去面交
我想通通自己A下來吃,可是不行,本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態度,拿鐵我忍痛出門去面交

(這段Jackie最清楚,我就是把這段話告訴她呀  )

這是剛剛收到的樣子,沉澱澱的,我還以為我訂了兩倍的數量說
打後就是這樣,我們一共五個人一起團購啦!

你都不知道,五份豬腳一起冷凍在冰箱裡是什麼樣的狀況,真的不騙你
哪個香味讓我一再的跑去打開冷凍庫偷偷聞一下豬腳香,我都覺得我瘋了
可是就真的香氣是迷漫整個冰箱冷凍庫呀   ~~

晚上沒等阿佛回家,我就開始把豬腳挖出來,打算開始料理(其實是想先偷吃啦)
我一共挖出4隻肥滋滋的豬腳,再加上若干花生與零散的肉塊

不煮還不知道味道這麼好,從開始加熱一陣陣的香氣就開始散發出來
聽過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形容吧,我要說的花生豬腳是香氣繞屋三小時不間斷

真的很誇張,整個廚房都瀰漫著花生豬腳的味道,這只是小小的四支豬腳而已耶
我加了一點點水下去煮,沒想到有這樣的效果,天啊,我真的是不太確定我是跟葛媽媽訂貨
還是訂貨訂到天堂去了……..好正點的豬腳喔

一般的豬腳都油膩感比較重,葛媽媽的豬腳卻不會
就如葛蘿說的:葛媽媽已經預先過濾掉油膩的湯汁了,雖然豬腳看起來紅潤閃亮
可是每一口都清爽極了拿來配白飯,真是剛剛好
我敢說直接淋醬汁我也可以吃下三大碗公的飯,這真的是沒有問題的!

豬腳咬起來的熟度剛剛好,不會太鹹也不會太乾,連表皮都處理個非常光滑細緻
而且配合著八角一起燉煮,豬腳吸收了八角的全部精華,連花生都很入味

換個角度再看一次花生豬腳,哇………….

今天只是配白飯炒個青菜一起吃,嘿嘿明天要來試試其他的方法

冰箱裡頭還有一大袋呢,還不知道要吃幾餐才能嗑完
不過我確定我會繼續當葛媽媽的忠實愛好者,吃過葛媽媽ㄟ灶腳的東西
我一定不去外面吃其他人做的!

為了葛媽媽ㄟ灶腳,拿鐵要開始添購"晶片讀卡機"
就是要比別人能更早擁有這樣子的幸福快樂的感動,我認為很值得!

後記
真是很難想像豬腳都這麼好吃這麼讚,那沙鍋魚頭到底會是什麼味道阿
臭阿佛為什麼不愛吃煮熟的魚,這樣我就沒辦法訂沙鍋魚頭了啦,嗚嗚嗚嗚…………

葛媽媽ㄟ灶腳訂購網頁
http://blog.pixnet.net/mamskitchen/post/1388950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